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2019年全国科普日电机工程学会开展科普活动
    2019-09-17    来源:
   2019年9月11-12日,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参加了“2019年全国科普日---内蒙古主场活动”。此次活动,以“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为主题,围绕“科普协同创新  发展两翼齐飞”、“聚焦社会热点 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激励爱国奋斗”和“对标攻坚任务 助力全面小康”等四个方面展开科普活动。活动由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党委宣传部、教育厅、科技厅、农牧厅和卫生健康委共同主办。

  活动中,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组织所属相关分支机构,带领电力科普专家队分别在智能电表、用电安全、心肺复苏急救技术、无人机巡检等方面开展了多项精彩纷呈的各类科普活动:以电力科普展板墙为背景,由自治区科普专家、内蒙古电科院正高级工程师马德春老师一边播放电表宣传视频、一边讲解智能电表“偷电”的奥秘;由内蒙古电力公司第八届生产技术比武运动会“现场急救”冠军、呼和浩特供电局正高级主任医师邢海燕老师讲解了在意外突发时,是如何通过心肺复苏对患者进行急救的,指导了一批又一批来现场的参展者操作演练了单人胸外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急救技术的全过程;由内蒙古电力公司航检中心AOPA教员吴昊老师对无人机巡检线路的特点、优势、发展前程等知识进行了科普宣传;电机学会的工作人员通过风机模型为参展者宣传新能源知识,并发放由本学会参编与翻译的蒙汉双语科普图书《太阳能--金色的能量》、《风吹电来》、《草原上的绿色电能---风光储》、《农村家电科学使用》及《电小二说电》科普手册。

 本次活动,电机工程学会以电力科普成果展示及心肺复苏模拟人体验为亮点,让参展者在互动体验中获得家庭用电、患者急救、新能源等知识,提升了参展者科学素质,让公众共享电力科普资源和科技成果,活动得到了公众的好评。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