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行动】内蒙古电力集团:多项“硬核”措施 为疫情防控保电护航
    2020-02-02    来源:
 
武汉加油!



内蒙古电力集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并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传达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多项“硬核”措施,全面加强春节、疫情防控期间的电力保障工作,为打赢防疫战提供可靠电力供应。


 

 

主要措施有:

突出保障重点,确保电力可靠供应,做好电力电量平衡和电网运行方式安排,主动对接地方应急指挥部门,全面加强对各级党政机关、疫情防控指挥部、医院、新闻媒体、通讯、供暖等重要设施及用户的电力安全检查和电力保障工作,强化运行维护,开展24小时监测;


加强应急抢修保障,补充制定疫情防治场所突发停电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备足应急供电手段,随时做好扩充保障准备;


简化工作流程,确保重点新增用电及时供应,做好新建疫情防治场所、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的新装增容用电报装、接电工作,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及时、可靠供电;


调整收费模式,保证重要客户和居民连续供电,对医院等疫情防治场所和指挥中心等重要客户,暂停执行预付费;


疫情期间对居民用电启动保电模式,实现居民欠费不停电;


推行线上服务,加强客户“零上门”的多渠道宣传,充分发挥网格(台区)经理作用,通过电话、微信等非面对面方式指导客户优先网上缴费和办理业务,最大限度减少“临柜”客户的数量;


强化技术保障,提高远程充值缴费成功率,保证客户的远程缴费充值和系统参数命令的成功下发,对于故障电表按可优先保电,无法保电的可直接换表等内容。

 

 

据了解,

目前内蒙古电力集团各单位正全力以赴认真落实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主要领导带头到岗到位,严格执行值班和“零报告”制度,妥善安排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营销服务,全力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各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在首府呼和浩特市,

呼和浩特供电局全面加强了对呼市地区的2家定点医疗机构的巡视力度和电力保障工作,深入现场检查配电室,勘查发电机和应急发电车接入情况,并对其供电情况进行24小时监测对向市内各医院供电的26条110千伏线路开展上下午两班保电特巡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该局还积极协助玉泉区疾病防疫中心,及时解决呼大高速出入口处新建疫情监测站用电问题,组织党员临时突击队,在6个小时内完成现场勘察并铺设线路,保证监测点顺利接电。在呼市周边旗(县),各供电分局主动与旗(县)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对接,对其配电室、发电机、配电变压器等供配电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好了保电应急安排。

 

 

在较早发现疫情的锡林郭勒盟,

锡林郭勒电业局主动对接当地政府应急指挥部,对医院、政府、新闻媒体等重要用户开展巡视检查,特别是有确诊病例的锡林浩特和二连浩特,安排应急电源车现场待命,对指定救治医院用电情况开展24小时监控。目前,该局对锡盟140处重要场所的200余条配电线路及其设备进行了巡视检查对电网重要部位增加巡视频次,包括电网调控、变电运行、输配电线路运维、供电抢修和客户服务在内的1200余名电力员工在岗值班,目前电网运行平稳,全网最高负荷126万千瓦。

 

在包头供电局,

包头供电局与包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办公室建立疫情防控、保电需求信息沟通渠道。对包头市第三医院、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土右旗医院、达茂旗医院、固阳县人民医院等多家定点医疗机构的供电情况开展24小时监测,指导、协助客户做好内部用电故障处置,做好应急供电保障准备工作,保证供电可靠性。目前,包头电网平稳运行,节日期间全网最高负荷500万千瓦。

 

 

在鄂尔多斯电业局,

鄂尔多斯电业局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前往鄂尔多斯市发热门诊的定点医疗机构--东胜区人民医院,认真检查配电室,全面掌握该医院的设备运行情况同时对辖区内各级医院、卫生院等医疗机构涉及的线路设备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了解线路运行情况、配电室内部运行方式、应急电源情况,强化客户侧用电设备的特巡工作,用守护电网设备的方式投入到疫情防控攻坚战当中。

 

在巴彦淖尔电业局,

巴彦淖尔电业局主动联系巴彦淖尔市传染病医院,对医院各科室和住院部的配电设施、配电电室用电设备和配电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排查用电安全隐患。与卫生部门建立24小时联系沟通机制组织对各旗县医疗部门电气设备进行巡查,指导、协助重点医院做好内部用电故障处理。目前,该局各级保电人员、车辆、物资24小时随时待命全力保障全市春节期间可靠供电。

 

 

在乌兰察布电业局,

乌兰察布电业局加班加点做好乌兰察布市所有涉及医疗机构和医疗用品制造企业的变电站、电力线路、配电站房的特巡特护。针对在建的察右前旗蒙中医院被做为发热留观备用定点医院,急需建设完成供电设施的情况,该局生产、营销、客服、计量等相关部室20多人现场办公,铺设电缆、调试设备,在24小时内安装完成1台1250千伏安的箱变,满足了医院内各类负荷的用电需求。

 

在乌海电业局,

乌海电业局党员带头坚守在抗击疫情保电第一线,重点开展针对医院、政府、新闻媒体等重要用户的巡视及电力保障工作,截至目前,7个供电分局已对辖区内公立医院用电设备进行了全面现场检查,特别对人民医院与中医院的中心站9113线路和万达站9212线路进行定点巡视,并与医院建立了联动机制,互通有无,共同协作,保障医院用电安全正常,为疫情防控第一线送去光明。

 

 

在阿拉善电业局

阿拉善电业局得知银巴高速出入口处新建立的疫情监测站存在用电困难,电暖气、热成像监测仪等生活、工作设施无法使用后,立即召集15名抢修人员组成突击队,分为两组开展监测站接电工作,抢修人员冒着零下十几度低温和凛冽寒风奋战在一线保证了疫情监测站工作用电。

 

在薛家湾供电局,

薛家湾供电局对当地各大医院的配电线路及变电站开展了特巡工作,重点检查了供电设备运行工况和双电源投切情况,同时组织人员对包括4家疫情防治定点医院在内等多处重要保电场所开展了安全用电检查坚持7×24小时不间断供电服务,已累计受理各类客户服务工单296张客户需求得到快速响应。全力保障五千余台采控终端可靠运行,及时处理计量故障,确保对医院等疫情防治场所和指挥中心等重要客户执行非预付费连续供电,实现居民欠费不停电。 

 

来源 | 内蒙古电力集团、内蒙古国资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