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金属材料与焊接专委会跨上新台阶
    2018-09-12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为便于开展学术交流,根据专业或学科分类,设立专业委员会(下称专委会)。各专委会是本会组织专业学术活动的工作机构,在本会理事会领导下开展工作,由本会秘书处负责管理和服务。专委会的办事机构实行挂靠单位制度,挂靠单位应是专业学科牵头、归口或技术力量较强并热心学会工作的单位。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金属材料与焊接专委会的挂靠单位是内蒙古电科院金属所。内蒙古电科院金属所领导金属材料与焊接专委会的日常工作,同时,组织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交流活动,帮助和提高挂靠单位的学术地位和学术水平,促进金属材料与焊接专业科技进步是专委会的基本任务。

  8月15日,中电联官网发布《电力锅监委关于成立第一届电力行业理化检验人员西北区域考核委员会的通知》锅监委〔2018〕8号公布内蒙古电科院荣膺电力行业第一届理化检验人员西北区域考核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秘书处挂靠于内蒙古电科院,由金属所负责开展日常工作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金属材料与焊接专委会将有序地投入到相应的专业技术工作中   

     

  

  电力行业理化检验人员西北区域考委会是中电联锅监委管辖的专业考委会,负责电力行业理化检验人员金相、力学性能及光谱分析等检验技术的培训及考核认证工作。考委会由电科院牵头,组织山西、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及新疆等七省区的电科院、发电企业及电建公司等单位组成,共有委员25名。

  一直以来,承担电力锅监委专业考核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的单位均为在电力行业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中贡献突出的电力企业。本次,在内蒙古电力公司及内蒙古电科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内蒙古电科院积极申报、努力与电力锅监委沟通,在众多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取得考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资格,既展现了内蒙古电科院在电力锅监工作方面的卓越成效,也体现了电力锅监委对内蒙古电科院在电力锅监领域工作的认可,同时为内蒙古电科院开展对外技术交流、增强对外技术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也为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金属材料与焊接专委会的快速发展迈上了更高的台阶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