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助力精准扶贫 电机工程学会莫力达瓦旗服务项目
    2018-07-09    来源:

  2018年初,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承接了“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项目”,74 日到 5日,学会秘书长带领专家和讲师团一行7人到达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为当地农户提供免费无人机植保服务,还为尼尔基二中捐赠一批教学设备和科普图书及开展了“送电力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74日,上下午分别为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汉古尔河镇北坤浅村和前巨仁村的农户,用无人机喷洒了农药和肥料,喷洒均匀、雾化效果好,且人不接触农药和肥料,人体不受侵害,受益面积达到400亩。

  

  无人机农药配装完毕,准备起飞进行植保作业

  现场的一农民折下一株玉米杆,撕开叶子,暴露出2只长度足有30cm玉米螟,对专家说:今年的玉米粘虫和玉米螟灾害很严重,由于雨水大,传统的手工背箱式喷药和拉车式打药车,都没法走进地里,无人机喷洒给解决困难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一黑龙江省的过路人,停下车,走到无人机现场观看喷洒后,着急说他给钱、要求专家能去相距70里地方给他的庄稼喷洒。

  

  无人机喷洒农药

  75日,学会开展了“科技助力 精准扶贫---电力科普走进莫旗尼尔基第二中学”活动。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科协正副主席、二中正副校长出席了活动的开幕式和捐赠仪式。仪式由校长白晶莹主持,电机工程学会秘书长丁杰致辞,莫旗科协主席褚贺讲话。活动由三位专家分别走进课堂,为学生传播电力科普知识和无人机技术应用知识;之后,在操场演示无人机飞行过程,并请学生动手学习无人机操作,学生非常兴奋,争先恐后地抢着上手,约有300名学生参与了科普活动。

  

  科普进校园活动开幕式

  

  捐赠仪式

  

  电力科普知识讲座

   

二中操场上无人机飞行演示

  学会的科普下乡活动历史悠久,涉及地区较多,主要是面向农牧区青少年传播电力科学知识。这次科普进校园的活动,学会针对莫旗尼尔基二中的所需,除捐助一批教学设备和科普图书之外,以电力科普讲座和无人机现场飞行的形式,向尼尔基二中的师生宣传普及电力科学知识和无人机先进的应用技术知识,让同学们亲身感受科技魅力。

  丁杰秘书长在讲话中提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将电力科技知识和无人机技术传播给同学们,让同学们开阔视野,能激发同学们对科学的求知欲和探索欲;同时,希望能引起社会对中学生的广泛关注,引起社会对科普教育的重视。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