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 > 学术交流
学会与学术专委会联合举办“基于数据驱动的 智能配电网态势感知技术”学术报告会
    2020-10-30    来源:

   2020年10月23日下午,“基于数据驱动的智能配电网态势感知技术”学术报告会内蒙古工业大学电力学院金川校区081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内蒙古电机工程学会与学术专业委员会(内蒙古工业大学电力学院联合举办。会议采用集中收看视频直播和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观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以报告、发言、讨论为主的形式,进一步探索态势感知技术的发展趋势

  会议邀请天津大学葛磊蛟博士作专题报告,由内蒙古电力学院郭力萍教授主持,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会员、内蒙古工业大学电力师生参会,其中线上参会45人,会议室集中参会36人,共计81人。 

  在学术报告中,葛磊蛟博士对数据驱动和态势感知做了概括说明,并从态势觉察、态势理解和态势预测三方面对智能配电网态势感知技术应用场景、研究现状、应用效果评估展开详细阐述,内容前沿、视角新颖、很有启发。 

  交流互动,针对“态势感知是否考虑配电网网架”、“规避故障时态势感知的作用”、“态势感知在经济分析中的作用”等若干提问博士给予了逐一的答疑解惑,并给出了颇具建设性的建议。通过自由交流,深入探讨了智能配电网态势感知技术的推广应用。报告会提升了电气专业教育质量、助力人才培养,提供了分享交流、学习研讨的渠道。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