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 > 学术交流
电机工程学会联合学术专委会举办“复杂交直流混联电网的若干关键问题探讨”学术报告会
    2020-07-17    来源:

  2020年7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以“现场会议+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学术专委会(内蒙古工业大学电力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学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内蒙古工业大学电力学院副院长刘广忱教授主持,报告会特别邀请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新能源并网与运行专业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电力系统自动化研究所所长汤奕教授作题目为“复杂交直流混联电网的若干关键问题探讨”学术报告,现场会议地点在内蒙古工业大学电力学院金川校区电力大楼0818会议室,有近20名电力学院教师及学会会员参加;通过“腾讯会议”同步直播,有50余名电力学院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及学会会员在线收看,共计70多人参加报告会。 

   

   

   

   

  汤奕教授结合东南大学电力系统自动化研究所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介绍了电力系统的信息-物理融合、人工智能应用、利用数据驱动方法实现电力系统在线态势感知等电力系统的研究热点问题;同时,汤奕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为如何发现科研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发。在进行互动的环节,汤奕教授围绕主题重点对新能源大规模并网、电网信息物理系统分析与仿真技术、直流换向失败等方面组织大家进行研究探讨。 

  此次报告会增强了的学术交流氛围,为电力学院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和学会会员(科技工作者)疫情期间在线上学习注入了新的活力。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