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 > 学术交流
电网新技术 航检新征程
    2019-12-19    来源:
 为了推进航检技术在电网运维中的多功能应用,促进航检技术长效发展,2019年12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与内蒙古电力公司航检中心共同举办的2019年“航检技术在输电工程验收中的应用”技术交流会在呼和浩特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国际宇航科学院杨秉新院士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国网通航公司、合肥工业大学光电技术研究院的相关专家进行现场授课与交流。内蒙古电力公司生产技术部、安全质量监察部、信通中心及12家供电单位相关负责人、技术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按照会议流程,内蒙古电力公司航检中心做了题为“航检技术在输电工程验收中的应用”课题发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相关专家对卫星遥感技术在电网中的应用探索进行了专题讲座;内蒙古电力公司航检中心对《无人机精细化巡检管理办法》做了全面的分析讲解。讲座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就专家演讲议题展开了研讨,在科技创新、工作方法、发展方向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结合各供电单位当前的技术、管理等难点问题相互学习借鉴,为电网今后的发展方向谏言献策。

​a

本次交流会的开展营造了科技兴企的新氛围,调动了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助推电网运维发展新技术做出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