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 > 学术交流
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 举办脱硫废水治理技术培训班
    2019-10-28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环保和节能减排的要求及目标,推进电力行业绿色发展,掌握废水“零排放”新技术、新政策,2019年10月17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与电厂化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脱硫废水治理技术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满都拉宾馆如期开班。本次培训班邀请原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吴仕宏、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化学所副所长治卿及废水“零排放”技术典型厂家代表进行现场授课与介绍,吸引了23家发电企业和有关单位共计50余人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秘书长丁杰到场致辞并全程参加培训。

按照培训日程安排,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化学所副所长治卿首先对“蒙西电网各发电厂污水治理的现状”进行了授课;吴仕宏教授做了题为“火电厂节水工作思路与末端废水处理技术发展”的讲座;浙江晧月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德创业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结合其技术特点分别就“脱硫废水零排放——闪蒸浓缩十浓液干燥技术的原理及优势”、“HDC(Y)一体化处理装置在燃煤电厂脱硫废水处理及含煤废水处理中的应用”、“脱硫废水零排放及全厂污水综合治理”进行了介绍。期间,参培人员针对本单位废水“零排放”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和改造方向与在场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培训班历时一天,培训内容紧凑、丰富,参培人员通过学习开阔了视野、深化了认识、理清了思路,为深化废水“零排放”,促进技术升级提供了技术支撑,取得了预期效果。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