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 > 学术交流
科技引领企业发展 创新开拓电网未来
    2019-06-13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要求,2019年5月30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工程学会与乌海超高压供电局联合举办的题为“科技引领企业发展 创新开拓电网未来”创新论坛在乌海市隆重召开。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电力大学、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能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国电天元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等150余名专家教授、科技工作者齐聚创新论坛,共同交流,共促提升。乌海市科协主席边海鹏应邀出席。

  图片1.png

  在开幕式中乌海超高压供电局局长杨希斌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电力行业的沟通交流,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共享创新成果、共建发展道路、共创坚强电网。”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秘书长丁杰对第二届创新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鼓励以交流的形式,促进内蒙古电网科技项目发展。

  

  

  本次论坛紧密围绕智能电网,电力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无线电力行业5G发展,蒙西电网主网架发展及乌海地区电网规划5个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各分组会议室专家教授从变电、配电、输电三个专题组对《含双向充电桩智能微电网调度优化研究》《主变抗短路能力评估研究》《电缆一体化无缝熔接及在线状态智能感知技术》《电力线路巡检机器人的智能研究与开发》《绝缘子零值快速测试演示》等15个课题方面进行详细研讨,为内蒙古电网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创新思路和科技支持。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本届创新论坛紧扣“科技引领企业发展,创新开拓电网未来”这一主题,围绕电力科技新技术和安全管理创新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为参会单位在科技项目、经济技术创新、先进操作法、管理现代化等方面搭建了良好的资源共享平台,拓展了合作共赢新空间。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