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 > 学术交流
加强学术交流 助力环保建设发展
    2019-06-12    来源:
  5月29日,由内蒙古电力技术监督检测中心、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联合举办的“燃煤电厂非常规污染物管控、检测及治理技术交流会”在呼和浩特顺利召开。本次交流会特邀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清华大学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专家进行现场授课与交流,同时吸引到了各发电集团管理人员及有关技术人员六十余人。

  图片4.png

  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能源部火电中心主任莫华以《加强燃煤电厂烟气可凝结颗粒物管控,助力蓝天保卫战》为题做专题技术交流,就减少SO3为主的可凝结颗粒物排放,“有色烟羽”治理技术的特点,工艺难题等与与会代表关心的技术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来自清华大学的卓建坤教授做了《重点行业VOCs治理政策与技术》专业技术讲座,重点从VOCs国家相关政策、典型VOCs治理技术,治理路线的选择等几方面做了重点介绍。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技术工程有限公司高境工程师做了题为《烟气可凝结颗粒物检测及控制技术研究》的专业技术讲座,针对雾霾的成因,治理目标与解决方法加以重新梳理和阐释,最后图文并茂展示应用实例。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