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 > 学术交流
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与内蒙古电力学院联合举办学术报告会
    2019-06-12    来源:
 6月10日下午,英国斯克莱德大学徐烈教授和华北电力大学王毅教授应邀到内蒙古电力学院作“新能源发电”学术报告,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相关人员、电力学院师生共80余人参加。

  

  徐烈教授作题为《HVDC 联网的海上风电场的交流和直流故障穿越技术》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几种不同的离岸风电场高压直流变换器技术,论述了离岸风电场系统及其HVDC变换器在设计和控制方面的要求,通过讨论陆地系统、离岸系统在交流和直流故障穿越时的运行方式来进一步解释HVDC和离岸风电场在运行中的具体表现。

  

  王毅教授作题为《直流电网的协调控制技术》的学术报告,王毅教授分析了直流配电网中风电机组的功率特性,分析了基于分段下垂控制的多模式调压策略,研究了直流配电系统电压偏差最小、网损最小的控制策略和电压偏差与网损综合优化策略。

  

  连续两场学术报告主题分明,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在交流讨论环节,与徐烈、王毅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为参会人员开阔学术视野、了解学术前沿起到了重要作用。报告会结束后,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