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 > 学术交流
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举办抽水蓄能发电安全管理培训班暨技术监督交流会
    2019-04-17    来源:

  2019年3月2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主办,呼和浩特抽水蓄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协办的“抽水蓄能发电安全管理培训班暨技术监督交流会”在呼和浩特市宾悦大酒店如期召开,呼和浩特抽水蓄能发电公司总经理孙丙新、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贾新民和相关单位技术及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杰同志主持。培训班还特别邀请到国家能源局大坝安全监察中心副主任何海源与新安江电厂检修中心主任赖江波进行现场授课和交流。 

   

  按照培训日程安排,何海源主任结合事故案例对《防止电力生产重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第24章“防止垮坝、水淹厂房及厂房坍塌事故”进行了详细地解读;赖江波主任从实际生产检修角度出发对《防止电力生产重大事故的二十五点重点要求》第23章“防止水轮发电机组(含抽水蓄能机组)事故”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在下午的交流会中,参加会议的单位代表就抽水蓄能发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细致且热烈地交流,现场人员皆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为我区抽水蓄能发电单位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明确了抽水蓄能发电事故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为进一步加强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