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 > 学术交流
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热工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召开2019技术交流会
    2019-03-12    来源:

   2019213-14日,内蒙古电机工程学会热工自动化专业委员会组织技术人员在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科研楼1006召开了2019年热控技术交流会,会议由热工自动化专业委员副主任张谦主持,汽机、锅炉、新能源等专业也派相关专委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主要围绕机网协调、新能源发电、技术监督等重点技术领域,对火电机组控制系统优化、一次调频动作分析、基于大数据分析电力在线技术监督平台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作了风电、光伏参与电网一次调频技术和电锅炉蓄热系统在灵活性调峰的应用专项课题讲座。技术交流融合了科研和生产技术精髓,讨论了生产和技术监督实践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可采取的解决方案,并与汽机、锅炉、新能源专业与会技术人员共同探讨专业间的契合点。 

 

  讨论的课题切中当前热控技术发展主题,符合当前热控技术市场需求,为今后在生产实践中灵活运用起到了技术指导作用,为热控所未来的发展提供方向。交流活动真正起到了加强专业技术合作沟通,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和责任的作用。 

  (秦成果供稿)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