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会概况 > 学会简介
学会概况
  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简介

  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以下简称学会)是由我区从事电机工程相关领域的科学技术工作者及有关单位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区性非营利性的学术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电机工程科技工作者的纽带,是我区电机工程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是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地方分会,并接受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的业务指导。本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接受自治区民政厅社团管理局的监督管理。本会挂靠单位是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学会成立于1964年,目前,学会下设19个专业委员会,5个工作委员会和12个盟(市)级学会并在呼市地区会员集中的单位成立了14个基层工作委员会,这些分支机构是学会开展各项活动的生力军。学会现有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的高级会员82名;会员3042人。学会基本达到学科齐全,组织完善,是自治区规模较大、影响力较强的学会之一。

  50多年来,学会充分发挥各分支机构的作用,围绕电力系统改革与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技术问题,组织开展了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技术咨询、人才举荐等活动,为促进我区电机工程科技事业的进步与发展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两次被中国科协评为全国省级“学会之星”,多次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科协、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的先进集体,在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2016年度全区社会组织评估中,学会荣获5A级学术类社团称号、学会连续五年获得自治区科协“学会创新与服务能力提升”示范学会的荣誉称号。随着我国社会改革的不断深化,政府、企业职能的转移,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将迎来蓬勃发展的春天。

  联系方式: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东街2号电网培训中心

  电话:0471—6222406;6222433;6221844;

  网址:www.csee.org.cn/nmg

  邮箱:nmgdjxh@163.com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