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 > 教育培训
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联合内蒙古 呼和浩特抽水蓄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共同举办反事故措施专题培训班
    2019-11-1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本质安全深化年”活动要求,夯实安全基础,提升基层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及生产一线员工安全技能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应内蒙古呼和浩特抽水蓄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呼蓄公司”)需求,2019年11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与呼蓄公司共同举办的“反事故措施专题培训班”在了目山庄如期开班。培训班特邀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安全工程师李隆本进行现场授课与交流,呼蓄公司总经理孙丙新、副总经理何江及来自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和基层生产单位共计53人参加了培训。

  

  在上午的培训中,李隆本老师结合《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25项重点要求》、《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和事故案例对“三措”管理、承发包工程安全管理、“两票三制”管理、动火作业管理、防止发电机损坏事故、防止发电机励磁系统事故、防止抽水蓄能电站相关事故进行了精彩授课。下午,李隆本老师从突发事件防控,现行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应急预案编制、发布、报备、演练、评估等方面进行了“应急能力建设”主题讲座。培训期间,参培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就承发包工程双方责任划分、乙方施工安全费用管控、施工作业人员现场安全管理、动火工作票许可等问题与李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培训班历时一天,培训内容紧凑、丰富,参培人员通过学习与交流深化了认识、理清了思路,切实提升了反事故和应急处置能力,取得预期效果。

  

  

 

  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

  

 

  

  

  

 

  微信号 : nmgdjgcxh

  网址:http://www.nmdlkp.com/ 

  

 

  ▇ 扫码关注我们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